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屍樂園:髒比雙拼 -Zombieland: Double Tap- 舊瓶裝舊酒

中文片名 :  屍樂園:髒比雙拼
英文片名 : Zombieland: Double Tap
上映日期 : 2019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劇情簡介 :
《屍樂園》續集,由原班人馬傑西艾森柏格、伍迪哈里遜、艾瑪史東回歸演出,導演魯賓弗來舍回鍋執導。這次要面對進化版喪屍,以白宮為核心出發展開一場如猶如漫畫大鬧般的虐殺旅程。


觀影心得 :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這可能是整片最有新意的一幕了

我愛活屍片,我愛喜劇片,我愛Emma Stone,我也愛Woody Harrelson...

但我不喜歡這部片,甚至第一集我也只覺得"還好"

距離第一集已經10年,原班人馬回歸實屬難得,雖然歲月的痕跡非常明顯

尤其是長歪的小石頭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睽違十年,原班人馬

第二集的對比第一集其實沒有太大的新意

裡面的橋段大多都是第一集就出現過的

例如所謂的"生存法則","本週或本年度最佳殺殭屍的手法","主角間的衝突","不告而別"

"找回女主角姐妹","找到家人"

這些都是上一集就有的東西,這集又拿來重跑一次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0.5個新成員,Zoey Deutch

而這集加入的新元素又大多都是點到為止

例如新種殭屍, 主角雙生角色,巴比倫倖存者樂園

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還算有梗的雙生組,但只是點綴

新種殭屍在開頭介紹了三種,但劇情中沒有任何突出的表現

主角間的相處又回到第一集的套路

雙生角色也是一下就掛

而巴比倫的倖存者本以為有什麼通天本事或是陽謀陰謀

結果也只是一群嬉皮傻鳥

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特別的亮點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巴比倫塔,嬉皮樂園


雖然電影的續集大多會比第一集差

用第一集當標準去看續集也有點不公平

但續集只是套路重跑,實在有點不能忍受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威奇塔,這集失去了第一集的古靈精怪感

創意度實在沒有,光賣演員跟情懷而已,2.5分

Zombieland: Double Tap Movie
很虛的最後決戰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