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異次元駭客(1999) -The Thirteenth Floor- 我思故我在

中文片名 : 異次元駭客
英文片名 : The Thirteenth Floor
上映日期 : 1999

The Thirteenth Floor Movie
其實海報就爆雷了




劇情簡介 :

電影中主人公道格拉斯是1990年代的程式設計師,他受僱模擬1937年的紐約的程序。他的僱主被殺前,在那個模擬世界給他留下了暗示...


觀影心得 :

唉,標題很老梗,但我想不到更好的


我看這部片子的時間很晚,在那之前已經看過黑鏡,甚至一級玩家

但回頭看這部時,並沒有剝奪掉太多的新鮮感

The Thirteenth Floor Movie
有點大台的機器,這VR技術不太好普級喔


雖然已經有年代,但整體而言是好看的

很直白,沒有放太多讓人無法理解的世界觀在理面

懸疑性夠,看著主角一路慢慢找出僱主死亡的原因

最後帶出背後真相中的真相



The Thirteenth Floor Movie
僱主建構的懷舊世界,讓我想到聖朱尼佩洛


本片經由主角在認知與事實互相交錯之間

讓觀眾去了解何事為真,何事為假,什麼是現實,什麼是虛擬

女主角飄忽不定的行蹤及身分,更增加了整體的懸疑性

雖然我覺的主角演的有點....不太像發現事實後應該要有的樣子



本片還是有一些我不太明白的點


例如 :

1. 人類的發展終究會走向同一方向?

2. 重疊時的記憶問題?

3. 死亡為什麼不是登出?

4. 發展到了同一時期時,為什麼一定要關閉該世界?



考慮到原著是1964年,這概念發想已經很強了,4分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