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撕裂地平線(1997) -Event Horizon- 未知科技遇上未知領域

中文片名 : 撕裂地平線
英文片名 : Event Horizon

劇情簡介 :

Event Horizon Movie


西元2040年,政府秘密製造的「Event Horizon號」太空船,要以新研發的重力驅動系統,製造出人造黑洞以進行時空重疊,可瞬間跳躍至數光年甚至數千光年以外之地,用來縮短太空探索時間的新科技。但該船在啟動首次的重力跳躍後,便一去不回,直到2047年才重新現身於海王星附近....


觀影心得 :

當初上映時就看過了,最近又重溫了一次

這部片聽說對很多人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陰影

概念很有趣,科技結合了宗教概念(我只能這樣形容了,我不認為這是鬼片...)

邪惡靈異現象的事件搬到外太空上演

至於那艘船是什麼....反正就是pure fucking evil,不用想太多

Event Horizon Movie
看完的心得

但當時的我覺得總有點....搔不到癢處,太多畫面一閃而過

沒有讓我造成太恐怖的感覺

重看之後覺得,我的印象是對的...

Event Horizon Movie
會挖化石還會造太空船的博士

Event Horizon Movie
還很瘦的Morpheus艦長

缺點大概有以下兩點 :

1. 壓迫感不足

太空船的幽閉空間感說真的沒有很重

可能是登場人員多,場景少又太過明亮

其實除了醫務室那段,並沒有太多你會感到有Jump scare的感覺

這點讓壓迫感少了點

Event Horizon Movie
船的核心,能開啟黑洞

2. 血腥程度

大家很期待的航行日誌解碼,閃過的速度實在太快

Dr. Grant(大誤)讓Morpheus(再誤)看到的幻象閃得更快

除了某船員被解剖那段,畫面有稍微帶的久一點之外

基本上正常播放速度下,觀眾看不到什麼東西

Event Horizon Movie
航行日誌,還在用光碟,畫面閃超快

我不會用現在的眼光去追究老片上的瑕疵

這部片有它一定的地位在

概念上劇情上其實都沒什麼大問題,但是拍的可以更好

Event Horizon Movie
副艦長,倖存者之一,片尾有一發照慣例的恐怖片回馬槍

3.5分,把那些快閃畫面好好播出再加點壓迫感會更好

Event Horizon Movie
全滅的幻象,快閃到有沒有這一幕我都不記得了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