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X戰警:黑鳳凰 -Dark Phoenix- 再來一次未來昔日吧

中文片名 : X戰警:黑鳳凰
英文片名 : Dark Phoenix
上映日期 : 2019

Dark Phoenix Movie


劇情簡介 :

宇宙最強變種人X戰警琴葛雷黑化,潛藏的鳳凰力量被喚醒,X戰警傳奇最終章...

觀影心得 :

唉,未來昔日救了這系列一次,但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當初上映時聽說負評居多就沒去看了,最近才在電視上補完

整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間快倒的公司,員工來上最後一天班


不能說很糟,但以娛樂性的爆米花片來看,其實不及格

雖然說不一定要像Marvel硬要穿插笑點

但論核心議題的討論也是沒有,整片所有的橋段都像硬湊出來的

除了琴發現被爸爸拋棄那段以外,幾乎沒辦法拉動人心


X教授偶像化學員讓大眾接受變種人這個概念還不錯

查爾斯的一意孤行可以讓人理解,但瑞雯嘴他的橋段就沒那麼好了

更何況還硬提一句SJW的議題

還有瑞雯在這部大部分的時間幾乎用人形亮相,說好的做自己呢

不想演也不要這麼明顯

Dark Phoenix Movie
CG感好重...不想化妝也不想戴皮套的感覺

而人類在從與X教授合作到翻臉,又再度合作中間的轉折實在太快太生硬

就跟那通電話一樣說掛就掛,這關係比衛生紙還薄

查爾斯一下要洗琴的腦,一下又跟琴說這不是妳

要是我是琴我也會錯亂,你倒是說說我到底是誰

Dark Phoenix Movie
嬸味十足...

瑞雯的犧牲也感受不到任何張力,查爾斯雖說著自己跟瑞雯的感情如何如何

但我完全感受不到,我只感覺的出一件事

就是珍妮佛勞倫斯不想演了,快發我便當吧


老萬則是一貫的我退隱啦,我不想殺人啦,我又復出啦準備開殺了

然後最後乖乖站回來

Dark Phoenix Movie
被浪費的 潔西卡·雀絲坦

娛樂性方面,前兩部的亮點快銀出現只有2分鐘

反派全部一號表情免洗臉,可惜了 雀姐

X派跟萬派的團戰連一條街一棟房子都打不爛

暴風女的閃電弱得像老港片的特效

毀天滅地的鳳凰之力,最後只炸掉一台火車

Dark Phoenix Movie
說好的宇宙級別之力呢

不去跟前面那堆系列比較,獨立出來看的話

只能當作一次性的特效娛樂片吧

而且是不會讓人想重看的那種


這部片,就像老萬對教授講的

You're always sorry, Charles. And there's always a speech. But nobody cares anymore.

你老是說這集拍爛了,而且總是有下一集,但快沒人在乎了

2.5分

Dark Phoenix Movie
Goodbye , old friend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