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詭打牆 -Circle-

中文片名 : 詭打牆
英文片名 : Circle
上映日期: 2015

觀影地點 : Netflix

詭打牆


劇情簡介 : 這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遭到追捕且即將處決,他們在此面臨艱鉅的任務,必須從中挑選能夠免於一死的幸運兒





觀影心得 :

演員沒一個認識的,場景看起來就是小成本製作

不過成本高低不代表電影本身是否優秀,看看那精美的變形金剛就知道



一群人醒來被關在一個黑暗的空間裡,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隨著不明警報的倒數,一個隨機的人倒下死亡,眾人在慌亂之中開始理清頭緒

Circle movie
場景就長這樣,沒了


這種不給你解釋的詭異開場一直是我的最愛,例如前輩異次元殺陣,或是奪魂鋸1

不管是一步一步的揭露背景目的,或是完全留白

只要過程處理的好,我就會認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


這部並沒有過多的解釋這詭異空間的由來及目的

大多數的點都在人性與個人價值觀的衝突

過程中眾人立場不一,相互攻擊或拉攏,經由多數決去定誰要犧牲

不斷的汰除較無價值者,或自我犧牲,留下更值得活下來的人

Circle movie
時間到,死 -  踏出圈圈,死


雖說人皆生而平等,但你我都知,生命絕對是有價的

自己的價值,都是經由他人的判斷決定

眾人對你的眼光,決定了真正的你是什麼樣的人

Circle movie
自我推銷大會,拜託選別人



而結局讓我想到蒙上你的眼裡面,約翰·馬克維奇說的

當末日來臨之時,世界只會剩下兩種人,混蛋跟死人


能給3.5分,0.5分致敬給那位倖存者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