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地獄家政婦 - 別理邊緣人

中文片名 : 地獄家政婦
英文片名 : The Cleaning Lady

上映日期 : 2018

The Cleaning Lady


電影簡介 :

愛麗絲是個擁有一切的幸福女人,她不僅擁有一棟漂亮的公寓、美麗的外貌,更是事業、愛情兩得意。但唯一的問題是,表面上幸福美滿的她,只是個介入別人婚姻的小三。為了不讓自己因家事分心,愛麗絲聘請了一位清潔工雪莉來打理家中大小事。當雪莉開始了解愛麗絲的私事,兩人之間的友情也逐漸加溫,但雪莉想要的不只是做愛麗絲的清潔工,她想要「清潔」愛麗絲的糟糕人生,而且她絕對會不擇手段……




觀影心得 :

又是一部別理邊緣人的電影,讓我想到非死不可以及侵密室友之類

彷彿勸人想活的久,就離邊緣人越遠越好


宣傳主打什麼病態血腥虐殺,但其實也沒有什麼血腥場面


開場是一段把老鼠拿去果汁機打的畫面,全場最噁心的片段就在這裡了

其他都還好


主角愛麗絲(Alice)是個小三,跟一個名為麥可的有婦之夫往來

因為浴缸堵塞而結識了清潔工雪莉(Shelly),在發現家裡有老鼠洞的情形下

聘請雪莉為她打掃房子 (good job , 我也很怕老鼠)


雪莉是個面部傷殘的嬌小女子,看似無害且害羞內向,說話也輕聲細語

愛麗絲為了斬斷不倫戀,聽從了互助會友人的建議,找些平常不會作的事情

便跟雪莉交起了朋友

兩人開始共進晚餐,一起看電視,幫雪莉化妝之類


雪莉也稱讚愛麗絲是個完美的人

The Cleaning Lady
化妝化的好,如花變志玲


不過沒多久觀眾就知道女主角信錯人了,雪莉手腳不乾淨

會偷東西回家,還會偷穿衣服跟用別人家浴缸泡澡

私底下在愛麗絲家偷學著愛麗絲的一些行為


中間穿插雪莉的一些回憶,雪莉從小就被媽媽逼迫當雛妓

每天除了接客就是看著娃娃屋的娃娃

在某次的反抗中,造成了顏面傷殘

更捅了自己的媽媽再囚禁起來,片頭的老鼠果汁就是打給她喝的

The Cleaning Lady
引狼入室,還cosplay恐怖蠟像館


愛麗絲本人則是為了不倫戀及菸癮所苦,參加互助會也沒用

你知道的,不管跟什麼比,意志力總是輸的那一方

最後菸還是照抽,也跟麥可滾了床


雪莉大概之前抱怨聽多了,覺得妳怎麼這麼阿撒布嚕

我覺得妳很完美怎麼妳亂七八糟

想戒戒不掉老娘就來幫妳,省的整天聽妳自怨自艾

就昏迷了愛麗絲再誘騙麥可前來,綁架了兩人回到自己的住處

逼迫愛麗絲親手手刃麥可,這樣愛麗絲才能完美

The Cleaning Lady
信錯人的下場


這時麥可的妻子為了抓猴,一路跟到了雪莉的家

中間車子還沒油,遇到個講話怪怪的人,不過其實是好人,幫她買了油

進了雪莉家後,妻子遇到了被綁住的愛麗絲

妻子怒問我老公在哪,妳就是小三吧,蕩婦從實招來

愛麗絲慌亂中只會喊著有人要殺我,快幫我解綁,我們有危險


通常恐怖片中的人應該不會聽信這種胡言亂語

不過麥可的老婆是個常識人,還很大氣的幫愛麗絲解了綁


兩人正要出門時雪莉出現迎頭一鏟,麥可老婆當場升天

愛麗絲也被雪莉昏迷綁了回去


當愛麗絲再度醒來時已被悉心打扮,關在一個彷彿自己家的房間

雪莉站在窗外猶如看娃娃屋的看著她,end

The Cleaning Lady
萬能女工,掃除您人生中的一切障礙


愛麗絲大概是個雪莉小時候憧憬而沒能成為的形象

所以在雪莉發現愛麗絲有這些缺點的時候,雪莉就失控了

既然妳不是我認為的那麼完美,那我就把妳塑造成我想要的樣子


恐怖感沒有,血腥程度很少,算不上獵奇

不上不下的一部片,最多給2.5分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