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飯飯之交 -No Strings Attached- 沒有開始,就不會心碎

中文片名 : 飯飯之交
英文片名 :No Strings Attached

上映日期 : 2011

飯飯之交 電影


劇情簡介 :
當十四歲的艾瑪在夏令營外面,彆扭地拒絕了亞當的性要求,但是多年後,艾瑪(娜塔莉波曼飾)和亞當(艾希頓庫奇飾)無意間相遇,結果竟然上了床。艾瑪自認為對談戀愛有過敏症,而亞當也暫時不想再交女朋友,於是艾瑪和亞當決定不談感情、不談戀愛,純脆只當炮友。這樣一來他們就不必付出承諾、不必說謊、不必吃醋。這一開始是一個解決生理需求的好方法,後來卻變得有點複雜,於是他們必須很努力想回答一個最關鍵的問題:一對朋友真的只當飯飯之交,而不會愛上對方嗎?

觀影心得 :

我對愛情片沒有太大的偏好,因為同類型的已經看過好友萬萬睡

所以這部一直被我放到最近才補完,而兩部的主軸還滿相似

可能我比較喜歡蜜拉庫妮絲,這部讓我覺得還滿普通

不過男主角方面我比較喜歡這部的艾希頓庫奇

飯飯之交 電影
福利照

Emma : “反正結局也會是我抱著他的T裇哭泣“


我們也知道這種片雙方都是慢慢加溫,暈船是時間問題

相對於男主角,女主角Emma的過往經歷在劇中沒有太多描述

整部片其實比較著重在Emma個性上的成長變化,Adam的感情曲線已經再相遇前成長完畢

而相較於帥氣外型以及年輕時的愚蠢,Adam其實意外的專情

不但規矩越破越多,後來甚至直接說出他愛上了Emma

相反的Emma因為Adam的這種行為,而把他越推越遠,甚至斷絕往來

但這不表示她沒被感動,而是呼應開頭Emma自己說的”我不太會安慰人”

而這個安慰的對象,也包含Emma自己本身,她並不想面對心碎的自己

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本不要開始

飯飯之交 電影
Keep bleeding~ keep keep bleeding love


Emma媽 : 我知道妳能獨自跳舞,但妳不需要這樣,我能承受,這世界也承受得住


妹妹的結婚,媽媽有新對象,Emma都是最後才知道的

大家都覺得,她自己也覺得,不論周遭的人如何,她一個人都可以很好

與其說是堅強,倒不如說是Emma會下意識地避開及漠視任何可能會有不開心的情況

婚禮前夕,與其說是熱鬧中感受到孤單,不如說是媽媽的一席話

Emma體驗到自己的人生路上是多麼封閉自己的感情

在真正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後,她發現Adam對她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這讓她決心去追回Adam,鼓起勇氣撥了電話


Emma : 我很想你,我想繼續我們的關係

Adam : 我們根本沒有開始過


傷透了的Adam,只當是Emma被婚禮的氣氛沖昏了頭,打算不予理會

但畢竟大家還是喜歡喜劇收場的,兩人最終還是見了面


Adam : 我警告妳,不准妳再向前一步,如果妳再過來,我這輩子都不會放妳走

飯飯之交 電影

嗚喔,Kelso長大囉,講出這麼帥氣的告白,值3分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