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曼蒂 -Mandy- 嗑藥的感覺?

中文片名 : 曼蒂
英文片名 : Mandy

上映日期 : 2018

Mandy Movie


劇情簡介 :
雷德與曼蒂這對愛侶,一直以來隱居山林過著平靜的生活。某日,曼蒂被喪心病狂的邪教所相中遭到綁架,在邪教教主企圖收編曼蒂失敗後,竟當著雷德的面將曼蒂活活燒死。悲痛欲絕的瑞德決定踏上血腥殘暴的復仇之路,隻身對邪教大開殺戒……



觀影心得 :

觀看前我沒查過這部片的實際內容跟評論

而且簡介看起來像是復仇動作片,但是有邪教以及imdb上的分數就聞到不妙的味道了

基本上恐怖片那麼高分,除非很少人評分,就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真的很好看,一種則是會完全看不懂,我猜這部會屬於後者


但我覺得憑著我一身頑強的意志力以及經過仲夏魘的洗禮應該是可以撐得住

片長有兩小時,如果前10分鐘讓你感覺到不耐煩跟沉悶

那你可以關掉了,因為整部片都是這個樣子

不要去期待主角復仇片段,動作慢的像老人打太極

說真的要不是主角是凱吉,我有可能會看不完

Mandy Movie
曼蒂,演員應該是扮醜,但還是有病態美


內容分成三部分 : 影子山,黎明之子跟曼蒂

但無所謂,不分段或者是分成三十段都一樣

整部片會讓你有度秒如年的感覺,看到中段我覺得好像看了一小時

但一看才發現演了24分鐘

Mandy Movie
以為是什麼養鬼吃人類型的惡魔...其實只是吸毒吸到瘋掉的人

看過有人讚賞過這部的美術,但我在觀影時不止一度感覺到暈眩以及不舒服感

差點把晚餐吃的火鍋都吐出來,這並不是內容有什麼噁心血腥場面

而是拍攝手法的關係,很常出現模糊及光暈效果,定格過久的意義不明畫面

教主講話時的影像重疊之類,這些都讓我的眼睛數度無法聚焦,造成我的數度不適

Mandy Movie
這段我看到頭暈想吐

整部片的對話不多,台詞也沒幾句正常的

不對,該說是整部片都沒有什麼正常片段

聽說導演想表達的嗑藥後的迷幻感,既然是這樣就不用討論劇情跟邏輯了

吸毒就是求High,不需要邏輯跟劇情,講的是感覺跟意境對吧

那這批可能就像邪教徒吸的一樣,品質很低落

除了造成時間感拉長,腦子無法思考,目光難以聚焦,暈眩不適之外,我真的沒High到

Mandy Movie
這個笑容倒是有莫名的喜感
強烈建議不要碰這部片,不管用什麼角度都不值得

本來想給0分,但凱吉最後笑的好燦爛,為了他給1分好了


0: 永遠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1: 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想浪費一些時間

2: 想虐待一下自己時

3: 目前沒有想做的事情時可以看

4: 有一定可看性,有空可以特地看看

5: 盡量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