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聖誕節版本與一些系統修改

一開始在嘗試做角色特性時,只考慮到屬性差異,卻沒有考慮到ai的配合度
結果發生了後方被打,該當肉盾的士兵卻自己砍得很愉快的情形



而劍士的移動速度實在太慢,也撐不起整體防線
所以調整了ai後,索性在寫給劍士一個天生技能,衝鋒


發動招式要花費寶石也覺得不太合理,直接改成CD制

最後是隱藏版本的裝備 : 聖誕裝,招式是呼喚雪人幫手

過關時地上沒撿的寶石也統統改為自動拾取了,省下玩家麻煩

嗯....好累 @@

2 則留言:

  1. 機器太LAG(FIH-FM6 OS:2.2.2) 目前卡1-3..Orz
    1.感覺攻擊判定的方式有點怪,怪物本身好像不是一個物件,沒辦法直接點選?好像是touch到螢幕上如果有怪物又在攻擊範圍內的話就判定成功?因為我在遠處看到怪物但點它之後,因為怪物有移動所以我就變成移動到我剛點選怪物的"所在位置"
    2.技能好像有BUG我遇過下列3種情況
    a.技能燈亮時說CD中
    b.技能燈亮但我有失血時說不需補血,但妙的是再點一次又說CD中XD
    c.技能燈亮點下去也用了技能但卻沒補血,燈也不會變暗,可角色有施法動作
    3.我召傭兵時因為太LAG重覆點擊結果原本好像是2X的錢
    召了一堆(約10支左右,不是很確定,但一定超過我錢可召的範圍XD)結果錢變成20,但是我之後再吃錢就變成倒數的(EX:20>19>18)感覺上是召太多錢變成負數那樣..

    以上是試玩約10分鐘左右的心得^^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試玩與意見回覆^^

    1.這點也困擾我很久...也許當初決定用觸摸螢幕去進行攻擊與移動是一種錯誤,好像大多數的人還是覺得用方向鍵方便QQ。

    怪物本身是一個物件,這邊我沒有去做touch的追逐行為,因為當初構想是用滑動去玩(也就是手指一直去磨螢幕),用"當下"手指的位置是否有物件進行移動或攻擊,所以手指一放開後,怪物又移動座標一變就會變成單純移動...我會試著加看看物件鎖定看看。

    2.本來是沒有技能的,技能功能我只做了幾天就放上去試水溫....bug看來多多@@
    我猜想是下列的情形
    a.這個我沒測到過,cd與否跟亮燈狀態是一起置換的...我可能要多試幾次,不確定是否為補血特有bug,因為自己在測時我都拿其他武器比較多。
    b.我猜是失血不夠多,因為補血有cd,怕扣了一點點就補很浪費,這邊我是寫成補量+現有血量大於最大生命就視為不需要補血,也許為了直覺可以拿掉這項判斷。
    c.我猜是補到兵,範圍內有多人失血他會選一個最危險的補,所以沒補到自己,不過沒變暗怪怪。

    3.目前上限鎖在5隻,能叫出10隻真的是程式碼有問題了QQ,得去查查thread狀態跟synchronized有沒有確實lock住。

    我會持續對以上缺點進行修改,還有把引擎架構寫好一點,希望能持續提高fps....

    回覆刪除